是温玖啊

立志开一家糖果店.

[艺旭]One and Only (三)

#儿童插画师金厉旭  ×​ 咖啡店店长金钟云

#我也不知道我在写什么 极度小学鸡思维

#ooc预警❗❕

#颜控和颜控

#内含源圭

​金厉旭和金钟云两个除了姓氏以外八竿子打不着的人竟然意外地聊得来。

前台​打工的小女生一边不可思议地看着窗边的情景,一边悄悄跟金钟真打暗号,大概意思就是说这个小男生是谁啊老板和他什么关系啊。

人人皆有八卦心。

何况她从来没见过老板对别人笑得那么温柔,不管是男是女。当然也不是说老板特别凶啦怎么样,他只是每次都带着很疏远很礼貌的笑容罢了。

金钟真把手边快要凉掉的奶茶推给疑惑无比的小女生喝​,也给她打手势。金钟真的手势可能不太好理解,可能小女生也看懂了意思。她瞪大了眼睛,刚喝进去的奶茶差点呛死她。


“我高中同学,你老板大概看上他了。”



​原来是老板娘!!!

小女生这么想着,盯着手边这杯奶茶:“但是钟真哥你为什么做了奶茶啊?是免费的吗肯定是对吧!”

金钟真道:“这杯奶茶可金贵了,它可是证明那绝对是你老板娘的证据。”

不然喝它的人怎么会是小姑娘呢。​



大概过了二十来分钟,李东海才慢悠悠地找到了这家咖啡店。推门进来的时候还带着迷迷糊糊的神情,小女生​拿出良好的职业素养,露出礼貌的笑容:“先生你好,想喝些什么?”

​李东海冲她笑了笑:“不好意思啊我是来找人的。”

小女生也就点了点头,但是她纵观全场只有老板那一桌。应该不是来找老板的,那就是找准老板娘的!

老板你要加油啊这个哥哥那么好看​!



金钟真冲他指了指金厉旭那一桌,回头便看见小姑娘脸上写着“这个哥哥那么好看不会真的是来抢老板娘的吧老板你加油啊”般的表情,在小姑娘没有把他们脑补成修罗场之前打断了她的思绪:“那是厉旭的室友,有对象了。”​

小女生看了看金钟真,又看了看金厉旭那边,问道:“钟真哥你怎么什么都知道?”

在小姑娘开始在脑子里谱写一出惊天狗血巨作之前,金钟真决定用最直接的办法解决这个问题:“干活去,别问那么多。”



“啊东海你来啦。”

金厉旭背对着门坐,李东海起了开玩笑的心,悄悄地走到金厉旭背后,然后吓了他一跳。发现是李东海以后,金厉旭也没有恼,就仰头跟他笑了笑。​

李东海跟他打了声招呼,说自己要去点杯咖啡带走,让金厉旭和金钟云先聊,然后就走回前台去。

李东海突然冒泡的眼力见。 ​

“那钟云哥我要走啦。”金厉旭把最后一口咖啡喝掉,听着对面的人缓缓报出自己的电话号码,慢慢悠悠地把它记在手机上,“这个咖啡真的很好喝呢,多少钱啊?”​他说着就起身,想去前台付钱。

金钟云还没反应过来,楞楞地应了一声:“嗯?”

金厉旭想着,犯迷糊的钟云哥也很好看呢,他便又扬起嘴角,颇有耐心地说:“这杯咖啡多少钱啊?我要去结账啦。”​

笑的时候眼睛扑闪扑闪,睫毛像翻飞的小蝴蝶,飞到金钟云心上去了。

金钟云当然不是没听懂啦。他只是听到金厉旭说自己要走了,注意力全放在那上面了。终于反应过来,金钟云说:“这一款不在销售范围内哦,是非卖品。”

​“那怎么办呢。”金厉旭从小被教育是不能麻烦人家,结果金钟云先是说要带他来咖啡店避雨,又是把衣服给他披着,又是把非卖品给他喝。这样真是,太麻烦人家了。他想着想着,脸上露出窘迫的表情​,一副很为难的,要哭半哭的状态。

​金钟云也没想到会这样。

“小旭是觉得这样不好么?”他也跟着站起来,向前两步走近金厉旭。因为两人的身高差,金厉旭眼前突然放大的不只是金钟云的脸,还有他的喉结。伴随着声音,上下移动着。他的呼吸拍在金厉旭的额头上,温热的,痒痒的。

他们两个现在的距离太近了,超过了正常的社交距离。但其实金厉旭本身也没想着一定要保持正常的社交距离,只是靠那么近的时候,他脑袋里冒出的第一个想法就是:

靠得太近了,超过了正常的社交距离了。




对于正常的社交距离最深刻的印象就是曺圭贤那个幼稚的实验。

公司内一帮人出去聚餐。金厉旭这个宅男本来不打算去的,被曺圭贤硬生生拖上了——“你要出去新认识点人啊厉旭。”

吃的东西还是很好的,大家玩的也玩了,闹的也闹了。

金厉旭坐在一旁独自玩手机,就听见说崔始源去结账了该散了。他一边想着崔始源有时候真的惨,一边抬起头就看见崔始源他对象曺圭贤微笑着的、显然离他很近的脸。

冲动差点让金厉旭骂街,理智把金厉旭从​愤怒之中拽出来。他总是可以很好地在内心消化自己的负面情绪。

当然还是被吓到了,他很快地移开了。

不知道是不是被曺圭贤逼着喝了一点点酒的关系,金厉旭靠在墙上有点困倦。耳边就听见曺圭贤有理有据的声音:“你看吧!那个结账的小女生肯定对你有意思!”

如果曺圭贤又在用实验证明一些奇怪的​推论,那也犯不着用他当小白鼠吧。金厉旭打断了曺圭贤蓄势已久、即将喷涌而出的怒火:“圭圭啊,如果你要证明小女生对始源哥有意思的话,拿我做小白鼠条件怎么看都不合适吧。”

曺圭贤突然被金厉旭质疑了。虽然他曺圭贤酒量极好,但喝到这个点也有些上头。他的注意力转到金厉旭身上​。坐到金厉旭身边的同时,曺圭贤还生气地拍掉了崔始源揽上他腰的手:“厉旭啊我跟你说,刚刚我是在给马始演示正常的社交距离,男女都符合的。”

“正常的社交距离?”包厢里太吵了,金厉旭眯着眼睛,一个字一个字地重复了曺圭贤说的话的重点。

小曺同学疯狂点头:“对啊对啊。”他​说着又站起来,指着那边委屈巴巴的崔总裁开始他的长篇大论:“社交距离分为四种,简单来说,如果我和马始之间不超过45cm是完全没有问题的,因为我俩在搞对象。但是如果你和马始,或者我和你之间距离在45cm之内都是有问题的,因为我们没在搞对象。当然父母和孩子也是这个距离。”

最后补充了一句:“正常的社交距离是120cm到360cm。”

张口一个“搞对象”闭口一个“搞对象”却带着正式严肃的表情,金厉旭在怀疑曺圭贤是不是在一本正经地内涵他。他揉了揉太阳穴:“所以?”

“刚刚那个结账的小女生尽往你身边靠你自己不能避开点啊!”曺圭贤突然找回自己本来的愤怒,转头就对着崔始源一顿噼里啪啦,“只有情侣或夫妻才站那么近怎么的你看不出来她喜欢你啊?!咱们公司天天来这家店吃饭谁知道你哪个瞬间是不是让她心动了?你可不可以动动你脖子上面这个玩意?靠你那么近要么想当你父母要么想跟你谈恋爱!”



不超过45cm。

​金厉旭默默把这个数字记下。



这绝对不超过45cm。

金厉旭这么想着。​他微微仰头看着金钟云,他的表情是心疼么……不,是可怜吧。曺圭贤的声音突然在他脑子里反复播放:“靠你那么近要么想当你父母要么想跟你谈恋爱!”

他想要逃跑,这个距离太近了。周围的温度好像原本就那么高,或者,突然高了起来。

越到这个尴尬的需要有人打破的局面,他就越不敢说话。他会说出什么呢?



​最后金钟云只是整理了一下金厉旭翻起来的领子。

“厉旭啊​,不用永远那么懂事的。”

“不用一直觉得麻烦别人都是不对的。”​

“稍微试着麻烦我吧。”领子翻好了,金厉旭感觉金钟云的声音在环绕着他,整个人更是晕晕乎乎的。




不用永远那么懂事的。​





评论(1)

热度(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