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温玖啊

立志开一家糖果店.

[艺旭]One and Only (一)

#儿童插画师金厉旭 × 咖啡店店长金钟云

#我也不知道我在写什么

#ooc

#颜控和颜控


金厉旭身上有股奶香。



那天好像是下雨了。

他本来要和曺圭贤一起出来找灵感,结果​曺圭贤说自己临时有事放了鸽子,留下金厉旭一个人在公园里淋雨。

如果感冒了的话,他绝对要去​曺圭贤家赖上个一个礼拜。金厉旭站在亭子里,一边发愁怎么回家去,一边在心中的小本本里记下了曺圭贤。

天气预报夸大地说​今天会是一个炎热的日子,所以金厉旭只是穿了一件衬衫,甚至连外套都没带。风抚到身上时,凉凉冷冷的。


一只灰白的流浪猫被雨水打湿了毛,身子一下就沉重起来了。它无力地叫了一声,得到了金厉旭一个同情的眼神。

小可怜,快过来吧。


金钟云就是这个时候出现的。​

也是同金厉旭一般的情况,他急匆匆地低头奔进这个小亭子,抬头便看见也是落汤鸡的金厉旭。

金厉旭把注意力从那只裹在雨中的鸟儿转到金钟云身上。

一下便愣住了。

​真好看啊。

金厉旭那么想。曺圭贤如果在,一定会职业病地来上一句:不,要说得具体点。

于是金厉旭重新在脑中感叹一遍:

眼睛真好看啊。​





亭子是真的很小,小到只进入了两个人就已经看起来满满当当了。

金钟云一边收拾自己狼狈的样子​,一边打量着这个与他相同境遇的男孩。是个高中生?逃课出来的?也没有伞么?

金钟云吸了吸鼻子,是雨水混着青草的味道。不对。空气中飘来的,还有一股奶香。​

甜的。​


过了一会儿,金钟云可以确定,那缕奶香是从金厉旭身上飘出来的。

因为香气是被金厉旭那个方向吹来的风携带而来的。


他再次打量着距离他3米不到的这个……小孩?​被雨水沾湿些许的刘海乖顺地贴在额头上,眼睛笑起来一定很好看,也一定很乖。鼻梁也很好看,嘴唇也很好看,透着少年般的粉色。

颜控金钟云并没有意识到自己正像个变态一般盯着金厉旭。




但金厉旭意识​到了。

那个后来的男人在盯着他看。一股尴尬的气氛单方面飘满小金的精神世界。

要打个招呼吗?他们这算……同病相怜?金厉旭这么想着,冲着金钟云咧开嘴角,笑了一下。​

这个笑容实实在在惊吓到了对面的人,他眼神一下回避,偏过头去。

啊,是被讨厌了么?这么唐突的笑容,会吧。




金钟云​被小孩吓了一跳。

身上的衣服弄得基本得体的时候,他也基本上在心中把小孩精致的脸描摹了一遍。他非常满意自己的作品,几番与真人进行对比。

然后刹那间,对面的小孩冲他绽开了笑脸。​金钟云的第一反应是去看小孩的眉眼,然后如愿以偿地证明自己的猜想是正确的。这只是一个普通的笑。眼睛普通地弯起来,像很普通的晚上的,很普通的月牙儿。但是所有的普通叠加在一起,就成了金钟云想的特别。

特别可爱。


“为什么咱俩第一次见面的时候,你看着我笑就避开了啊?”小金有一天突然问起大金这个事情。

金钟云想着要逗他,便说:“因为吓了我一跳啊。”

金厉旭把笑脸拉下来,气鼓鼓地看着金钟云:“那以后就不笑给你看。”

金钟云连忙哄着金厉旭,呼噜呼噜怀中人的头发,道:“因为特别可爱,所以吓了我一跳。”


证明完自己的猜想,回神之际,金钟云终于意识到自己盯着人家看是不礼貌的,迅速收回视线,偏过头去。

可是这样是不是更没礼貌啊???会不会被讨厌啊???




尴尬的气氛现在弥漫在两人的精神世界中。




救星是金钟云的弟弟金钟真。​

今天金钟云​会出来散步也是因为金钟真逼他出去的。结果老天不给面子,才散步了几分钟就来这么一遭。

金钟真觉得自己要完。​但是他看见的只有他老哥如小男生一般表情丰富的脸。

哥您28岁了不是18岁啊。​

当然金钟真不敢那么做。​他只是叫了一声哥,然后把手里的那把伞给了他。


​待金钟云侧过身子来,他才发现小亭子里还有一个人。

再一看,金厉旭啊。​

金钟真冲他招了招​手,他回招了招。




​金厉旭和金钟真是高中同学。

看着金厉旭好像也是跟金钟云一样的处境,金钟真问:“金厉旭你也没有伞吗?要不要我们合撑一把送你去公交车站?”​

金厉旭刚刚刷朋友圈的时候发现自己的室友李东海在旁边办事,就叫他顺路来接一下自己。乖小孩凭着能不麻烦别人是最好​的原则开口婉拒:“噢不用了,我朋友在附近办事情。待会儿他来接我的。”说着还冲两人笑了笑。​​

可能是风吹了的原因,金厉旭的嗓子有些发痒。他还没反应过来,喷嚏就已经自己释放了自己。

完蛋,是感冒了。​




金钟真想说的话被金钟云抢先了:“不如先跟我打一把伞,我的咖啡厅不远。坐着喝点暖的,总比在这儿吹冷风好吧?”

金钟真在怀疑自己耳朵。自己哥哥那么温柔地对​金厉旭说话???别跟我说是弟弟才温柔,李赫宰也是你弟弟!

金厉旭一下不知道怎么回答。他连面前这位先生的名字都不知道。他疯狂地给​金钟真使眼色,示意对方说点什么。

金钟真怀疑人生了半天才回过神,说出来的也没有缓和金钟云这一番话令整个局面的尴尬:“哦哦厉旭,这是我哥金钟云。”



金厉旭平日里和曺圭贤斗嘴也能把他怼得接不上话,这个时候却结结巴巴:“金先生,那个什么,我朋友他很快就会来的,要要要不我就在这儿等一会就好了……”​

金钟云笑了笑:“咱俩这也算同病相怜​了吧。外边多冷啊,你还只穿了一件衬衫。来店里坐着等会不会更好?”然后,他礼尚往来地冲金厉旭也笑了一下。

​颜控金厉旭就跟吃了迷魂药一样,乖乖地点了头。



“那我跟厉旭撑一把伞吧。”金钟真这么说着,金厉旭也乖乖走向他。然后金钟云就拉住了金厉旭。

一下对上金厉旭诧异的眼神,金钟云才开始慢慢悠悠想理由:“嗯……钟真他不是很喜欢跟别人靠的太近,而且他那把伞也挺小的……你跟我撑一把吧?”最后是个问号。

金厉旭打量了一下金钟云手中的伞,又打量了一下金钟真手中的伞,觉得金钟云说得有道理,点头同意了。​




金钟真看着前面那把小得一个人都快撑不下的伞​现在却被两人共用,不想说话。

还有,不喜欢和别人靠的太近的是你吧哥??


看了好多文但是一直不敢写

第一次写  写不好真的dbq🙏

评论(3)

热度(8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