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温玖啊

立志开一家糖果店.

[艺旭]One and Only(五)

#儿童插画师金厉旭 × 咖啡店店长金钟云​

#​我也不知道我在写什么

#​ooc预警❗❕

#​颜控和颜控

#微量赫海不打tag了


金钟云的手机屏保从那以后都没有换过。

一个带着微笑入眠的金厉旭。




这是店长第七天来店里了。

小姑娘在自己记账的小本本旁边​第七次画上了咖啡。附在柜台边悄悄地观察了店长一下下,嗯,很认真地盯着窗外喝咖啡。


好机会。


小姑娘便低下头去疯狂地​刷同人,争取把一分钟当成两分钟用。​自己关注的画手最近不太高产,也只好把前几天新播的综艺又刷了一遍。笑得灿烂之时,本只想抬头确认一下窗边的金钟云还在对着窗外发愁,眼神回来的时候就碰上盯着她的金钟真。


完、蛋​、了。


迅速把手机锁掉​,小姑娘做出正经的表情跟金钟真打招呼:“嗨,钟真哥好啊。”为了不被扣工资,装作自己什么都没干。

“嗯。”金钟真回应了她一下,然后突然转变话题:“刚刚是在看金希澈和利特那档新节目么​?我感觉他们两个一点也合不来。怎么还会有人磕他们的cp啊。”​


这是个陷阱。

不可以露馅,为了工资。

真的不可以……个屁!


“澈特世最甜!”澈特女孩拍桌而起。


金钟真像只狐狸一样笑了:“这个月工资扣两百。​”




金钟云盯着自己黑掉的手机屏幕发呆。​

从上次的事情过后,一个星期了。他和金厉旭没有任何联系,一点也没有。


当时自己究竟抱着什么心态去的呢。一个见义勇为的陌生人?其实大家心知肚明,在那里这样的行为真的不算多见义勇为。​



可能是一个疼爱弟弟的哥哥?

对,​一定是这样。

金钟云这么安慰自己。



但他清晰地了解,当看见那个男人走向金厉旭时,当金厉旭含着难受的神情喝下那杯酒时,当那个男人伸手去拉金厉旭的手腕时,他的心脏里充斥着愤怒而酸味的情感,像胸腔中长出荆棘,把他的心脏缠绕着包裹,凸起的刺是微微的疼。


他只是在骗自己。

他害怕金厉旭会对他露出疏远的样子。


金钟云再次按开了手机,令他一下精神的是金厉旭更新的动态。


“午安。”




金钟云​这几天想着的小朋友真不是因为金钟云所害怕的原因才不与他联系,简单来说,就俩字:工期。

倒不是他的工期,是曺圭贤的工期。结果小曺同学因为和崔始源闹矛盾大半夜跑出去,被金厉旭找到的时候就已经脑袋发烫鼻涕流了。

没有办法,​他们组长申东熙大手一挥把曺圭贤的工作分配到金厉旭和李东海身上——可能是他们的画风更为相像。

虽然李东海和金厉旭不在工期,但还是有工作要做。以前一般是边玩边做,这次加上了小曺同学工期时的工作量,是要忙上一阵子的。

这几天住在一起的金厉旭和李东海便各自窝在自己的房间里各自工作,顶多中午和晚上金厉旭比李东海早出房间​满足两人正常的饮食需求的时候,李东海会出来说两句不要吃什么要吃什么。然后吃完饭,李东海被推进厨房洗碗。

两个人稀里糊涂地忙,最后交稿后​,又各自在房间完整地睡上一觉。接到曺圭贤的电话的时候,金厉旭正好梦到金钟云和烟花。

大概就是最喜欢的东西和在意的人在梦里一起实现这么一个有些少年时代的梦,小金同学醒来后三分钟就忘了,反正当时的起床气和错失许多东西的情感糅合在一起,金厉旭是通通向着曺圭贤了:“呀谁啊?!”

肯定是曺圭贤。

小宅男金厉旭这么想着,总不会还有人给他打电话。但清醒的瞬间,他想到了另一种可能——金钟云的电话。​

​对面的人没有回应。

金厉旭心中大敲警钟,他又道:“是钟云哥吗?”

然后回应就想让他掐死对面的人。



“哦哟哟哟钟云哥诶。”

金厉旭都可以想象到曺圭贤在电话那头的表情,这正好加重了他的起床气,翻了个白眼听着曺圭贤后续还会嘲笑他什么。

曺圭贤的憋笑声音从那头传过来:“虽然很不好意思,但我不是你的钟云哥噢。我是圭贤噢。”



“哦那我挂了。”

“哈几码!”曺圭贤​才想起自己要告诉他什么,“那个为了补偿你和东海哥,明天出来吃饭吧!可以带家属噢!”

最后补充这一句绝对是故意的,金厉旭从鼻子里嗯了一声,然后毫不留情地挂断了电话。

哪有什么家属给他带。



眯着眼点开手机的社交软件,金厉旭在动态里随意地打上“午安。”便发了出去。

不知道想给谁打招呼。



躺下去想要​接着睡,原本金厉旭很喜欢的手机铃声再次响起,他蒙头打算不理会。

突然想起应该不会是曺圭贤。他的心上染上一分期待,会是钟云哥么?他的意识很兴奋,但是身体却依旧软绵绵的。金厉旭在床头柜上摸摸索索一阵才摸到自己的手机:“谁呀。”

金钟云盯着那条刚发出来的动态,咬了咬嘴唇,从后面的日子里借了些勇气,直接拨通了金厉旭的手机号码。

小孩接电话的速度比他预想的要快。

金厉旭的声音原本是很清亮的,像青葡萄一样。但起床气明显是一个效率极高的画家,三两笔便把小朋友的声音变得软黏黏的​,混杂着枕头和脸摩擦的声音,一听就还没有清醒:“谁呀。”

​“是我,金钟云。”他煞有其事地介绍了自己。其实金厉旭一猜也能猜到,毕竟最多联系他的曺圭贤刚刚已经打过电话了,而且被他狠心地挂了电话。

小孩应该是愣住了。两三秒后,背景里传来枕头被按压的声音,被子从身上滑落的声音​,还有一声响亮的、脑袋与某种硬质物体碰撞的声音。金厉旭一下疼得倒吸凉气:“嘶——”

撞到他床上方安在墙旁的书柜了。​


揉着自己脑袋,金厉旭一边起床一边和金钟云聊天:“钟云哥找我有什么事吗?”

金钟云想起来电话的目的,嘴角的弧度越发加深。他在心里又夸赞了一遍自己的神仙手速,然后有些骄傲地开口:“小旭​,记得今天晚上有个烟花秀吗?”

金厉旭却像是玩具突然​被关掉了开关,声音明显有些闷闷不乐。他一边收拾昨晚上李东海工作完在客厅里快乐地转圈圈所留下的一顿烂摊子,一边用右肩夹着手机和金钟云委屈:“我昨天定了闹钟,结果没抢到票。”

“真的超想去的……”

“那要不要和我一起去?”果然老天爷都在帮助他。​金钟云在内心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外表却依旧一副温柔大哥哥的样子。

金厉旭也觉得老天爷在帮助他。自己最爱的烟花秀和自己在意的人​突然按照刚刚做过的梦在他面前重演了一遍,他紧张得语无伦次:“真、真的嘛?!”



拉的紧密的窗帘突然被风撩起来一个角,积攒了一个早晨的阳光从小缝中透进来,窗外的树叶团切割着阳光的形状。房间的地板上是在轻舞的光斑。

在一片树叶的沙沙响中,金钟云的声音似乎更加真实。金厉旭很早就注意到除了金钟云的眼睛,他最欣赏的就是金钟云的声音。



“当然啦。”

他低低地笑着,但语气中是隐瞒不住的骄傲,​勾着金厉旭的魂,让大脑中一下清空。

在单一的空白中,金钟云​道:“因为小旭期待这场烟花秀很久了不是吗?”

“我也特意定了闹钟,也特意定了两张票。”

“所以,要一起去看烟花吗?”​



金厉旭的心中炸开了灿烂的烟花。

他拉开了窗帘。

被云装满的是蓝天,​和他的心。




“好啊。”​




李东海是被金厉旭翻箱倒柜的声音吵醒的。

昨天晚上他在客厅里还高兴地给李赫宰打电话,撒娇的内容就是这两天没联系我有没有想我我做完工作啦我们明天出去玩吧。李赫宰一边回答着好好好都依你,一边对他抛出情话炮弹​。

李东海小朋友于是和李赫宰又聊了好久好久,睡下去到现在也没有多久。




李东海气呼呼地冲出门,冲进金厉旭的房间,然后看见的就是往自己身上比划衣服的金厉旭。​

比划一套,丢一套在床上。

比划一套,丢一套在床上。


于是海海小朋友秉承着老师说不懂就要问的原则,真诚地向金厉旭发问:“厉旭啊,你要出门吗?”

金厉旭才发现​进入他房间的李东海,拉着他让给挑衣服。



李东海听金厉旭解释一通,然后头一点,手指一指:“就那套吧!我觉得你穿得特别好看!”

金厉旭视线顺着李东海的手指随过去,然后发现了自己pinkpink的睡衣。


一股尴尬的气息弥漫在两人周围。​



“粉色那套吧,穿着可爱。”

“可是我穿着看起来好矮啊。”

“要不白色那套,看起来就很好看。”

“会不会弄脏​啊回来洗太麻烦了。”

“黑色吧不易脏。”

“可是不是很可爱诶。”

“那你想穿哪套?”

“嗯……还是粉色吧,钟云哥说我穿粉色可爱诶。”




李东海:怎么的我说你穿粉色可爱你不高兴非给我找茬金钟云说你穿粉色可爱你就高兴是吧????​

评论(6)

热度(46)